痛苦中是否有欢乐存在?

【叶蓝】某日

高考归来。

城管叶×交警蓝,莫名被和谐的旧文
以下正文↓

早6:10

“叶修——!”蓝河猛捶了一下摩托的仪表盘,望着小贩蹬车逃窜的背影欲哭无泪,“你到底是怎么做到,永远,在我来的前一秒钟,把所有早点摊全部赶跑的?!我今天第一班执勤啊不吃早饭会出人命的——”

叶修把墨镜往起一掀,毫无形象地从马路牙子上蹦下来,顺手摘掉嘴里咬着的烟屁股将它弹到一边。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地痞气息,在蓝河看来真是白瞎了那身比交警好看的城管制服。

“最近不是又有什么视察?上头查得紧,不努努力不行啊。”叶修抖抖蹲得发麻的腿,把手里拎了半天的塑料袋给蓝河递过去:“喏,你最近老去的那家灌饼摊,夹鸭胸夹肠不要辣椒,生菜躺一下——我没记错吧?你口味又变了。”

蓝河愣愣地接过来:“你怎么知道?我靠你不会跟踪我吧!”

叶修眯起眼睛自得地笑了:“我可是无所不在的城管大队啊,你想太多。”

上午10:30

换班的时候天上开始滴雨,车流量锐减。

蓝河帮值下一班的毕言飞把伞支到交通岛上,就一屁股坐进岗亭不愿意动了。为什么我当班时就艳阳高照车流如梭,一换班立刻开始下雨?他唉声叹气地捏着僵死的手臂肌肉,不由在心里痛骂起这不遂人愿的老天。

然后他忽然想起来

 操。

没带伞。

而且。

他的摩托还淋在雨里。

蓝河真的要哭出来了。

上午10:35

把岗亭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一块大塑料布。

果断罩在摩托上。蓝河瞅瞅有下大趋势的雨,决定下班时候雨还是不停的话就披着塑料布骑上摩托飙回去。

制服颜色浅不好洗,真心不想弄湿。

上午11:10

“无所不在的城管大队” 同志开着公务车来给蓝河送伞。

毕言飞诡异的眼神咻咻往蓝河身上飞。

车流量有点大,叶修没多停,放下伞就掉头开走了,说是还有事。

蓝河现在好羡慕有车的城管队。

以及,比较耐脏的黑色城管制服。

他叹口气扭头问毕言飞:“二笔,为什么我们只有骑摩托的命,而城管却能有车坐?”

毕言飞望天思考了一秒无比深沉地答:“因为他们干的活,比咱嘲讽太多了。”

说得好有道理。

蓝河心想下次一定得提醒叶修,工作时间不要抽烟。

不然那嘲讽指数能直接爆表去了。

中午12:00

所谓倾盆大雨,不过如此。

蓝河望着雨珠儿乱蹦的马路,觉得这种天气,还是别为难外卖小哥了。

饿一顿就饿一顿吧。

下午1:47

雨小些了。

蓝河觉得自己快饿成智障了。

正在他认真地考虑把皮带剪一截来吃的可能性时,叶·无处不在·万能·修开着辆小破QQ涉水停在了外面。

蓝河故作严肃地打开岗亭的窗户:“同志,你这是违规停车,罚金200交出来。”

叶修从车里拎给他一盒盖饭:“喏,给你一盒万金不换的西红柿肉酱饭,不用找了。”

蓝河绷不住笑出了声:“真是救命之恩——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?不许说你是无所不在的城管大队。”

叶修无奈地指指天:“这种天气,你肯定又爱心泛滥地不忍心叫外卖了。啧,最后还不是哥受累。你有那闲心心疼外人,还不如多心疼心疼我嘞。”

“你又不是外人。”蓝河忙着拆包装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啥。

叶修一听这话,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,活像只行骗成功的老狐狸。

毕言飞诡异的眼神已经快把蓝河埋了。

下午1:59

终于填饱了肚子,从二笔的复述里得知自己说了什么的蓝河,脸红成了西红柿肉酱的颜色。

果然还是饿出毛病了吧!

吃得太猛,胸前溅上了酱。虽然只有一点点,但看着特别明显,擦半天也擦不掉。

又得洗制服,忧伤。

再次羡慕黑制服。

下午2:05

换班。雨一直下。

妈的二笔,带了泡面居然隐瞒不报!

果断殴打之。

路段积水,要延迟下班了。

下午7:03

终于熬到头了!

蓝河看了眼依旧下得欢脱的雨,以及银亮亮积着水的马路,觉得骑车回去的可能性不大。

离家近的毕言飞已经冒雨冲回去了。

蓝河又看了眼可怜兮兮泡在雨水里的摩托,觉得这玩意儿还打得着火的可能性也不大。

无奈,摸出手机。

“喂,叶修?”

下午7:21

雨已经下疯了,街上一辆车都没有。蓝河望望四周,一片汪洋,感觉自己就像被困在孤岛上的鲁滨逊。

二笔已经到家,发短信问他用不用帮忙。

蓝河敲上回复“谢谢,不用”,又往四面望了一望。

叶修怎么还不来。

下午7:30

叶修终于开着辆体型庞大的路虎从雨幕里冲出来。

蓝河上车,大大松了口气:“你可算来了。”

叶修关掉广播:“我得先找上辆开出来不至于变成船的车呀。”

“所以你就在车库里挑了半个小时?”

“错,我是在路上跑了半个小时。”叶修一脚油门,“咱这城市下水系统也是没的说,东城区那边每一个井盖都在喷水你知道不?路早封了。”

“卧槽那我岂不是回不去了?”蓝河家就在东城区。

“所以,今天先在我那儿凑合一晚上吧。”叶修瞥他一眼,看也不看面前的红灯,一路直冲过去。

蓝河叹气:“叶修,我仿佛看到你驾照被吊销的情景了。”

叶修耸肩:“没事儿,反正这是叶秋的车。”

“你弟弟估计会想灭了你吧?”

“他有弑兄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”

雨声嘈杂地砸在车顶的铁皮上,铿铿锵锵。

晚8:04

走进叶修一室一厅的小公寓。

蓝河忽然转身,盯着叶修一脸严肃:“我怎么就忘了你只有一张床这个事实。”

叶修扳着他的肩膀转回去:“我不介意分你半张。”

“可是我介意!”蓝河挣扎。

“客气什么!”叶修不以为意,“我睡相很好的。”

蓝河吐血。

“还是说,你自己睡相不好?”叶修脱掉外套,扭过头冲他挤挤眼睛,“放心,不会叫你滚到地下的。”

蓝河吐血半升,认命地开始解扣子。

但是,为什么,他们都选择性遗忘了,“沙发也能睡”这个事实,呢?

晚9:00

蓝河刚把制服前胸上的西红柿酱搓干净,眼前突然一黑。

他愣了一秒,随即关了水龙头敞开喉咙吼厨房洗碗的叶修:“跳闸了还是停电了?”

叶修拿着个手机开着手电走进来:“全楼都黑了,估计是电路的问题。天意如此,咱早点洗洗睡吧啊。”

“我天基础设施差成这样还视什么察……你不是没手机吗!”蓝河把衣服拧干,正准备去搭起来,却看到叶修手里的手机,不由惊奇。

叶修晃一晃手:“你的啊。”

蓝河一脸卧槽,赶紧劈手夺过:“叶修!!!你你你怎么乱拿——”

叶修抱胸闲闲看他:“密码0529,挺有创意哈?”

黑暗里蓝河的脸已经红到耳朵根了。

晚9:40

躺着都能听见雨点溅在窗玻璃上。

蓝河不禁嘟囔:“还下啊……”

叶修翻了个身:“明天游泳去上班吧。”

“不至于吧。”

“你不知道东城区已经开起冲锋舟了?估计明天你也回不去。没事,我家大门为你敞开啊。”

蓝河忽然想起一件事。

“那啥,叶修……”他翻过来面对着叶修,“今天……谢谢你了。”

叶修笑了笑:“没什么的,用不着这么客气。”

“必要的礼貌不能少。”

“你要真想感谢我,不如以身相许啊。”叶修禁不住想逗逗他。

“别闹,明天给你做早饭。”蓝河打了个哈欠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的,闭着眼睛凑上去,嘴唇轻轻在叶修颊侧碰了一下:“晚安,叶修。”

然后特别自然地转过身去,耳朵尖却早已红透。

叶修罕见地愣住了。半晌,他摸了摸脸上被亲的地方,不出声地笑了起来:“好吧,晚安,小蓝。”

……不管明天会怎样,晴天或大雨,电路恢复或继续断电,喷水的井盖修好与否,上级到底来不来视察——就算是世界末日,也已经不打紧了吧。

蓝河洗干净的制服挂在阳台上,亮亮地映照着外面路灯的光。

End.

P.S.那种没有表白但是互相心知肚明的感觉,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……

参考:太原城管&交警制服、太原大雨(喷水的井盖是真事!)

写完这篇文的第二天我家就真的停电了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52)
 

© 流明行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