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中是否有欢乐存在?

【叶蓝】不中用 12 (港风黑帮)

⭕阅读须知:

*港风,微黑帮AU,系列第一篇。

*情报贩子叶×红牌杀手蓝

*灵感来自锤基《尘埃飞舞》

*作者敲着碗求喜欢、推荐,尤其是评论!

目录

1-3   4-5   6   7   8   9   10   11

  12.

  叶修累得要命。

  他多久没干过行动指挥的活儿了?何况是这么大规模的行动,韩文清甩手掌柜当得洒脱,带一票人自去审讯了,整个组里一举一动便全由了叶修。

  耳机里同时连着四五支线路,全港岛的道路监控放开在他面前,他和所有的大佬隔空博弈,权衡利弊,一句话出口都得提前琢磨出plan ABCD。叶修要了个超大号的烟灰缸,几天下来被烟屁股插得像个死不瞑目的刺猬。身周半尺烟雾缭绕,蚊子都飞不进。

  还是累。他就想蓝河,拼命想,想得心头冒火,就又清醒一些。开口指挥那群没脑子的衰仔时,语气都愉快许多。

  扫尾之前张新杰折腾完了陶轩尸检那档事,回来接手。叶修终于得闲,一头栽到休息室的光板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雷打不惊,意识回笼已是三天过后。

  醒来只觉浑身不舒泰,活像有大象在身上打了滚儿。精神倒清爽,龇牙咧嘴抻着胳膊讲夭寿哦,上年纪了真是熬不住。

  一边反黑组的小警察给他念报告。那语气神态活脱脱一个张新杰。枪决几多人,收监几多人,当场击毙几多人,数据详尽得事无巨细。

  叶修撩了一眼名牌,宋奇英。

  小宋啊,说重点。

  宋奇英一顿,再开口便换了内容。

  嘉世所有窝点全部捣毁,来源不明产业充公,涉毒部分交由缉毒组处理。核心人员除死亡者外全部收押。陈夜辉遭人暗杀后失踪,尸体暂未发现。刘皓出逃,已发布全国通缉。

  叶……先生。我们队长要我转告,刘皓应当会找您寻仇,叫您多注意。

  叶修笑了讲替我谢谢你们韩队好意。那货是我教出来的,他能干出点儿什么事来我比他自己都清楚。

  倒是陈夜辉,他招惹上什么仇家了?有没有点眉目?

  宋奇英翻了翻手里抱的文件夹讲查明白了,是蓝雨的人。

  谁啊胆这么大。

  挺出名的红牌杀手,叫蓝河。

  哦……叶修若有所思。

  那他人呢?你们不会给抓起来了吧?

  没有。

  我猜也没有。喻文州可是个护短的主儿。

  先生,并不是这样的……

  嗯?

  ……我们到达现场时,那个杀手已经死透了。

  

  叶修耳朵里嗡的一声。

  然后一种蚊鸣似的响声从耳道深处泛出来,他颤巍巍往后靠了一步,趔趄地挨住办公桌的边心平气和讲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。

  约莫他的表情实在难看,宋奇英讷讷地没敢言声。他也不再问,径自站不住似的拄着桌沿发愣。

  他耳鸣得厉害。

  等到铺天盖地的嗡鸣告一段落,他才用一种相当无力的口吻问是怎么一回事?

  宋奇英又翻着文件回答说是受了重伤,回到蓝雨以后身亡。喻少亲自出面报的死亡。

  叶修下死手掐着眉心。

  有人去验过尸吗?他思忖着讲。

  没有。蓝雨那地方,本就不容我们进的。

  叶修点头,沉默半晌,放下手。

  小宋。

  啊?

  我恍惚记得……大前天我睡下之前,是不是有人来找过我?

  是。您当时让他过两天再来,现在他又在大厅等上了。

  那就好。我知道你们会登记访客。

  ——你帮我去查一下,他叫什么名字?

  

  

  许博远没进过局子。

  十二岁前他是良民,十二岁后世上就没了他,直到前几日才还魂。实则他本人案底厚得数不过来,却自有上头担待着,乐得逍遥。况且,他也并不喜欢警局的。

  像这样安安静静窝在警局大厅一角玩手机,身侧是往日打个照面也要避三分的条子们进进出出,倒不失为一种体验。

  许博远感受了一把良民专属的被阿sir无视的滋味,自觉不错,倒不介意三天两头往局子里跑跑了。

  他在等人。等人和杀人有时异曲同工,那他熟练得很了。

  袖子里的暗扣是空的,手里捧着的不是惯用的SVD而是已微微发热的手机,多少叫他有些不适应。他的呼吸下意识压到最细,如果不特意去瞧,甚至不知那处墙角填了个人。

  本以为又是一日的无功而返,却有阴影落到身前。

  许博远手腕缩回袖口半寸才记起今日出来没带家伙,不动声色把手又伸回原处抬头瞧瞧是谁。

  一瞧便笑了。

  你舍得出来啦。许博远笑得古怪,轻声讲。

  叶修下巴上冒了一层青茬,平白无故透出点叔气。然而其他地方显然下猛力收拾过,头发上仿佛还笼了些水汽。他也是平生头一回晓得什么叫心虚,竟有点低声下气似的解释说太累了,一气睡过去三天。你等久了吧?不是说好我找你去吗?

  许博远不理他这话茬,和他一边往外走一边问警局里还有地方让你收拾头发?

  叶修心道我从没这么感谢过张新杰的洁癖,却也没答。

  许博远大约也只是随口一问。他们一路走出去,经过一辆车时许博远掏了钥匙,开门把叶修让进助手席。

  叶修趁此机会观察了一下这辆车。是极低调的款,价格中档,性价比蛮高,正像是许博远会买的那种。

  正像是……如果许博远一直是许博远,真的做了个蹲格子间的小白领的话,会买的那种车。

  叶修瞧着许博远从另一边坐进来。太阳毫不吝啬地给他身上洒满了光,好似他天生合该如此,合该行在太阳底下,跟什么晦暗都挨不上边。好似他的命运从没拐过那一个弯,世上从无蓝河。

  叶修心里狠疼了一把。

  他手指轮番在膝盖上敲敲打打,慢慢寻思着问那么蓝河呢?

  死了呀。许博远目不斜视,答得极轻快。

  叶修一笑讲那小警察和我讲时真吓我一跳。

  以后你就一直是……许博远了吧?

  嗯。无业游民一个,叶少要不要接济接济?许博远飞快地往叶修身上瞟了一眼,眼尾勾着点笑。和兄弟互开玩笑似的表情,却意外撩人得厉害。

  叶修嗓子一下子烧干了,渴得不行,喉结上下一动。他盯着许博远两瓣色泽温润的唇讲那是一定要的。不过你受了我的恩,是不是考虑下肉偿啊。

  阿远?嗯?

  许博远打了个哆嗦,下意识咬住嘴唇。

  现在他不敢瞟叶修了。叶修声音哑成那样,性感得要命,末了一声阿远险些直接将他喊到硬。他怕一眼看去,自己真会不管不顾跟他在车里来一发。

  他们再不讲话。许博远绝对稳定的双手在方向盘上轻微地抖,叶修瞧着窗外掠过的街景,十分细致好看的十指攥成拳头,青筋隐隐,极尽压抑。车里空调仿佛坏了,明明大力送着冷风,都还是热到脑壳都烧糊。空气像烤化的玻璃,黏稠得不容人动弹分毫,却又是滚烫欲焚。

  什么也不必说了。还说些什么呢?

  惦念过久,思慕过重。

  贪求,过度。

  

  TBC.【圣诞快乐!!!】

  我猜你们知道下一节该进入哪一环节了(笑)

  拖了这么久还有人记得前面讲什么吗?(或者说还有人看吗)

评论(13)
热度(46)
 

© 流明行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