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中是否有欢乐存在?

【叶蓝】不中用 14(上)(港风黑帮)

⭕阅读须知:

*港风,微黑帮AU,系列第一篇。

*情报贩子叶×红牌杀手蓝

*灵感来自锤基《尘埃飞舞》

*作者敲着碗求喜欢、推荐,尤其是评论!


目录


1-3   4-5   6   7   8   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


  14(上)

  从前蓝河没有留宿床伴的习惯。若有人在侧,他定睡不着,再累也是同样。难保哪天一闭眼,枕边的北妹便一刀划破你喉管。

  虽说做这一行,朝不虑夕早成常态,可毕竟没谁又真甘心死得不明不白。

  不过这一天睁眼的是许博远。睁眼时候脑壳枕着一人手臂,身后还紧贴着鼓噪心跳。明明热得都出了一身的汗,却还犯着懒不情愿分开。

  身体里并没什么黏腻感受,料来是叶修说话算话,抱他去清理过了。许博远出神地盯着眼前那只手瞧,伸手摸了摸那手心里的掌纹。

  他倒一直没发现叶修是个左断掌。左断掌兵符,或许真不是胡讲。

  手指上忽然一热,叶修倏地蜷起手,把他手指包了进去。

  这么好看?叶修低低地笑。

  许博远让吓了一跳。

  你——你早醒了?

  嗯。叶修从后面贴上来,搂得更紧了些。问你呢,有那么好看?

  才发现你是个断掌。男人断掌值千两,你不知?

  什么时代了还信这些,破除迷信都白教育了啊。

  许博远加倍认真讲要信的。小时候有半仙为我批命,特别准。

  批的什么?

  不告诉你,你知它准就好。

  哦。叶修也不纠缠,沉吟片刻开口讲我倒知道另一个关于断掌的说法,你要不要听?

  许博远翻身面向他,讲听啊。

  叶修便望定他眼神,两眼一眨不眨。

  断掌专情。感情路上或许不顺,但只要看上了便是至死不渝。

  阿远,你信不信?

  许博远被他盯得脸红,眼神躲闪了一下讲信的。

  心里却在想他那八个字的判词。福浅缘深,命有贵人,框定了他整个一生。

  年少流离是福浅,路遇黄少是贵人。余下一条红线系住深缘,迁延到生命尽头。

  从此皮囊沉疴尽去,灵魂有处安歇。

  

  叶修往许博远眉心亲了一口,讲该起来了,都下午啦。

  许博远挺不情愿地抬脑袋叫他把胳膊抽走,见他咝咝地抽着气甩手,有些讶异问你就整晚这么让我枕着?

  叶修反问不然呢?

  脑袋真沉,快给我枕废了你。

  他坐起身。上身裸着,目之所及到处是吻痕,还有肩膀那个格外用力的牙印,已经结了痂。他自己打量一通,啧啧两声讲牙口也不错啊阿远。

  回头一瞧许博远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,顿时好笑。边套着衣服边讲说别告诉我你在回味。看来我技术还不错?

  回味个鬼!许博远终于炸了,抬起一张爆红的脸冲叶修咆哮。你你你,下次就轮到你听见没!

  叶修失笑,摇着头晃进浴室,留许博远一人把床沿恨恨捶了又捶。

  

  过一阵许博远悄悄摸摸跟进浴室,想着叶修别是生气了要不要道个歉什么的。叶修却头也不回长了后眼似的问他有没有多的刮胡刀了。

  许博远放下心来,倚着门框讲昨晚我还没嫌你胡茬扎人。怎么,要出门见谁?

  哦哟,瞧这酸的。吃醋啊?

  冇,谁稀罕吃你的醋。

  还嘴硬。是你们喻少和黄少,晚上请我吃个饭。你不嫌弃,我怕我大舅哥们要嫌弃,到时不让你嫁过来了怎么办?

  许博远翻个白眼,开口讲我给你刮。

  多的刮胡刀真没有了,用这把。

  他从洗手台下面不知哪里摸出一把没鞘的小匕首来。

  

  叶修当真听话,打了肥皂靠了洗手台也就抬脖子任由许博远拿刀比划。锋利刀刃滑过不设防的皮肤,却小心得万分珍重,一丝伤口也无。

  许博远一时恍惚,想以后就这样吧。

  做个正正经经的良民,拿起刀是为了给爱人刮胡子。手上再不沾血,从此日子庸常,无风无浪。囿于红尘,裹来一身尘埃。

  叶修一直垂眼看他。一直到他刮净最后一点胡茬才开口,伸手轻轻蹭着他的脸颊。

  他讲阿远,我得和你说清。想过安稳日子的话,我不是个好选择。

  嘉世只是个开始。往后国内黑白两道都要大乱,会很累。

  你要站在我身边,就有各种各样的麻烦,甚至可能丢命——

  叶修眼里有忧虑,脸色从没见过的凝重。然而许博远打断他,轻而坚定地讲你和我讲这个?

  我是个杀手,我杀了十年的人。谁要想要我的命,也掂掂自己够不够斤两。

  你若担心护不住我,大可不必。到时真天下大乱了,还不定谁护着谁。叶大少,别忘了我们怎么认识的。

  别想拿这种借口甩我。人都归你了,你不要负责的啊?再敢提这种话——

  他拿匕首往叶修脖颈上虚划一下,微微笑起来。

  ——我就弄死你。

  

  得了一句狠话叶修反而安心,推开许博远的匕首讲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。

  最好如此。许博远推开两步瞧叶修洗脸,忽然讲我是不是该定飞京城的机票了?

  叶修笑了讲用不着,回头我联系专机来接。

  那是接你吧大少。

  你是不是忘了你夫家姓什么啊叶夫人?有点嫁入豪门的自觉好吗。叶修又笑,把人搂过来给了个吻,匆匆地讲我得走了。那俩人非在高档西餐厅请客,我去老板娘那换身正装。

  你……你等等。许博远回过味来,微微睁大了眼问你这是真要和全京城……

  嗯。没能明媒,总得正娶。没名没分偷偷摸摸的,少不得委屈了你。叶修揉了把他头毛。名姓要进家谱,身后要入祖坟,我都安排着呢。

  许博远怔怔的看着叶修,眼里逐渐泛起泪意来。他忙推开叶修催道还不快走,仔细迟到了多失礼,喻少可不是好相与的人——

  那我走了。

  走走走,快走,婆婆妈妈的——

  天气晴得正好,风波平定,情侣们腻歪得够本,哪还有谁去惦记某个在逃的漏网之鱼呢。


       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喻黄登场

本章真的长,睡了个午觉就没码完……对不起……明天继续更(跪下)

进入完结倒计时啦,但故事还会继续,毕竟是个系列文

喜欢请点赞推荐留评,关注更好,谢谢!

评论(7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明行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